第十三屆天津薊州梨園情旅游文化節開幕

2021年04月15日14:5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十三屆天津薊州梨園情旅游文化節舉行 王金一攝

人民網天津4月15日電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今天上午,第十三屆天津薊州梨園情旅游文化節在天津黃崖關長城風景區開幕,漢服表演、武術表演、太極表演等活動吸引了眾多游人。

正值春暖花開,沿馬營公路一路向西,位於團山子村南側的梨園便映入眼帘,漫山遍野的梨花引得無數游人駐足賞玩、拍照留念。沿著津圍二線賞景北上,便到了黃崖關長城腳下,悠久的歷史,秀美的風光,吸引遠近游客爭相前來踏青,一睹雄關風採。

梨花盛開 王金一攝

梨園情旅游文化節是薊州區春季旅游文化活動的一個重要品牌,也是天津市旅游文化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作為聯合國命名的“千年古縣”,薊州區自古以來就有種植梨樹的傳統,這裡有幾十年、數百年、上千年梨樹5萬余株,種植面積達368平方公裡,主要分布在北部山區、半山區,覆蓋下營、官庄、羅庄子、穿芳峪、孫各庄、出頭嶺等11個鎮鄉100多個旅游村和盤山、黃崖關長城、梨木台、九山頂、九龍山等20多個景點。

第十三屆天津薊州梨園情旅游文化節舉行 王金一攝

本屆梨花節將持續一個多月。崇山峻嶺萬畝梨花與同期開放的山桃、山杏、迎紅杜鵑相映成輝,形成春季特有的旅游景觀,藍莓、櫻桃也紛紛上市,為游客帶來極佳的視覺和味覺體驗。薊州區正在大力推進農家院提升改造計劃,目前已建成精品民宿80余家,為游客提供了更加優質的居住選擇,同時新晉“網紅”景區也以特色“網紅”建筑和豐富游玩項目,成為游客打卡勝地。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