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安全科學與工程學科博士點聯盟會議在中航大舉行

2021年04月29日11:0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由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安全科學與工程學科評議組、公共安全科學技術學會學科建設專業工作委員會主辦,中國民航大學安全科學與工程學院承辦的第二屆全國安全科學與工程學科博士點聯盟會議在中航大召開。該活動是中國民航大學慶祝建黨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聯盟會議的舉辦對於學校籌建新的安全科學與工程學院、打造“頂尖安全”學科將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學校長袁亮,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安全科學與工程學科評議組成員、公共安全科學技術學會學科建設專業工作委員會成員,以及來自中國民航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太原理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礦業大學等26家單位的60余名領導、專家參加會議。

袁亮作《安徽理工大學人才培養與學科發展》專題報道,介紹安徽理工大學未來發展目標和“雙一流”高校的創建經驗。他從學校76載建設發展“積厚成勢”、安全學科改革突破“立柱架梁”、新階段內涵式發展“厚積薄發”三個角度出發介紹安徽理工大學要走安全學科創建世界一流學科、學校創建國內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學的“雙一流”的發展道路。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火災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黨委書記張和平、西安科技大學安全科學與工程學院原副校長李樹剛、公共安全科學技術學會秘書長申世飛、中國礦業大學副校長周福寶、中國民航大學校長丁水汀分別以《我國安全學科概況與學科評議組工作規劃》《大學的學科建設管理》《國家安全學學科設置與思考》《發揮安全學科交叉融合優勢,培養一流復合型博士》《民航強國戰略背景下——中國民航大學安全學科發展探索與思考》為題作專題報告,分析安全學科發展在國家戰略、人才培養中的意義,以及如何在交叉、融合、創新的基礎上,與時俱進地發揮安全學科對高等教育人才培養、尤其是行業院校人才培養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據了解,中國民航大學於2018年獲批“安全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授權點,並於2019年招收首批學生。作為國內首個航空安全領域博士點,研究領域包括了空管運行安全智能信息處理、航空器適航與安全工程、民航安全管理理論與方法、民航信息系統安全保障技術、機場運行安全保障技術等5個方向。(崔新耀、陳紅葉)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