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至2020年

全國城市節水量累計近千億立方米

2021年05月10日11: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城市節水量累計近千億立方米

據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記者王優玲)記者9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我國城市節水總量大,從2000年到2020年,全國城市節水量累計達到972億立方米,相當於9個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年調水量。

據介紹,截至2020年底,全國共建成落實海綿城市建設理念的項目達到4萬多個,提升了雨水資源涵養能力和綜合利用水平,實現雨水資源年利用量3.5億噸。

節水型城市示范帶動作用明顯,全國130個城市創建成為節水型城市,這些城市用水總量佔全國城市用水總量的58.5%,有力帶動全國城市節水工作。用水效率顯著提升,城市人均綜合用水量從2000年每天518升降低到2020年每天323升,降低了1/3。

5月9日至15日是第三十個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今年宣傳周的主題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節水型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表示,鼓勵全國各地開展宣傳活動,營造全民節水、惜水、親水的良好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0日 第 01 版)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