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天津城市治理國際論壇”開幕

2021年05月20日08:5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21中國·天津城市治理國際論壇”開幕

  5月19日下午,“2021中國·天津城市治理國際論壇”在萬麗天津賓館開幕。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世界綠色設計組織主席石定寰致辭。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出席。

  日本神戶市市長久元喜造、尼日利亞駐華大使巴巴·艾哈邁德·吉達、智利駐華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澳大利亞墨爾本市市長薩利·凱普、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蒙薩爾韋、韓國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金泰炳、新西蘭惠靈頓市市長安迪·福斯特先后致辭。副市長王旭主持,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廖國勛在致辭時說,天津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中,對城市治理新方向、合作共贏新空間、城市發展新局面進行深入謀劃。在城市數字化發展的關鍵時期,全力推動數字時代城市高質量發展,以場景牽引和數字賦能為主線,不斷夯實城市數字底座。在智能新時代的城市治理中,堅持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價值取向,堅持以城市生命體理念更加敬畏、善待城市,堅持在加強國際交流合作中取長補短。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即將開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享發展機遇,共謀合作新篇,共創美好未來。

  林鬆添說,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以人民為出發點,提升人民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以創新為支撐點,著力提升城市治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以綠色為著力點,努力創造宜業、宜居、宜樂、宜游的良好環境﹔以合作為突破點,共同推進全球城市治理現代化﹔以發展為落腳點,為全球城市治理現代化貢獻中國智慧。讓我們凝聚彼此力量,共同破解城市治理和全球治理難題,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建設高效能城市的進程中攜手同行。(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