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砥礪初心使命 厚植人民情懷 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04日10: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砥礪初心使命 厚植人民情懷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6月3日上午,天津市黨史學習教育座談會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交流經驗做法,檢視短板差距,進一步營造真學實干的濃厚氛圍,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

  會上,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喻雲林,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確保“美麗濱城”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作了發言。南開區委書記楊兵,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田金萍,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褚斌,實驗中學黨委書記朱培紅,河北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員張國增,分別以深學篤用新思想崇德力行熱基層、堅持黨建引領多舉措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建設世界一流港口磅礡力量、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做好新時代百姓宣講員等為題,交流工作體會。

  李鴻忠在認真聽取發言后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總結經驗,鞏固拓展成果,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成效迎接建黨100周年。

  李鴻忠對進一步推動天津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提出要求。

  一是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首要是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學黨史和悟思想相結合,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進一步感悟真理偉力,更加自覺地用這一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體悟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二是不斷砥礪黨的初心使命,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把學黨史與踐行黨的宗旨相貫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深厚情懷,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豐富和完善“向群眾匯報”機制,推廣“和平夜話”等經驗做法,廣泛了解民生需求,傾心傾力服務百姓。從“小事”“瑣事”做起,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把黨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裡。

  三是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體現在狠抓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著力”重要要求落實的實際行動上。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強力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持續修復淨化天津市政治生態,堅決整治不擔當不作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從百年黨史中汲取進取之力、擔當之力、奮斗之力,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建設重大生態工程、確保如期實現“雙碳”目標等任務,鼓足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營造干事創業的強大氣場,努力開創天津發展新局面。

  四是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增強黨史學習教育效果。強化常態化學習交流機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拓面提質,面向全社會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講清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充分挖掘利用天津紅色資源,創新宣講宣傳方式,生動講述黨的奮斗歷史,講好天津地方黨史故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市領導鄧修明、金湘軍、梁寶明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各區區委書記參加。(記者 於春灃 周志強)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