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赴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調研座談

2021年06月16日09: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高水平規劃引導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人民高品質生活

  6月15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赴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調研座談。

  廖國勛聽取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匯報,詳細了解規劃資源系統概況、全市自然資源現狀、重點工作謀劃落實等情況。

  廖國勛指出,天津地處京畿要地,人文底蘊深厚、歷史風貌獨特、自然資源豐富,城市發展擁有雄厚的基礎支撐和綜合優勢。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進機構改革平穩有序,堅持系統思維、統籌謀劃,拿出了以“城市會客廳”理念打造的國家會展中心周邊規劃方案等一批精品力作,彰顯天津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廖國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識規劃和自然資源工作看似對“物”、實則為“人”的內在要求,努力讓“人”的生活空間舒展適度、生活環境宜居宜業、生活條件有序改善。要旗幟鮮明防止城市粗放式擴張,堅決不走過度依賴土地財政的老路,積極穩妥處置城鎮土地閑置等遺留問題,更加高效集約利用土地。要通過高水平規劃引導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人民高品質生活,積極打造空港、海港、陸地交通綜合體系,促進生產要素聚集,培育發展新業態,為信創、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等產業項目落地優化空間布局。要持續深化改革,善於創新體制機制,推動儲備土地類項目全生命周期預算管理。要敢於擔當,該定的事不上推下卸、該答的事不讓群眾失望、該辦的事想方設法促成。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廉潔機關建設,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入融合發展。

  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