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全速推進軌道交通建設

2021年06月21日11:1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全速推進軌道交通建設

  6月20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與安全生產領域專家一同赴地鐵在建項目檢查。

  廖國勛先后來到地鐵8號線梅江道東站和地鐵10號線春海路站在建項目現場,了解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深入地下盾構作業面察看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情況。他說,當前,我市地鐵建設按下“快進鍵”,在全國實現了在建線路10條、在建裡程289.4公裡、吸引社會資本額1127億元“三個領先”,基本形成覆蓋中心城區、聯通津濱雙城的網絡化格局。今后幾年,隨著新建成地鐵線路投入運營,將持續提升城市出行便利度,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彰顯城市建設的“天津速度”。

  廖國勛在檢查時強調,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越是進入地鐵建設大發展時期,越要把安全擺在首位,牢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守住安全紅線、筑牢發展底線,以改革舉措全速推進軌道交通建設。要提高預見性和前瞻性,樹立“解決難題能顯英雄本色、防微杜漸更顯英雄本色”的觀念,切實將矛盾隱患消除在萌芽。要充分運用科技手段,針對我市地質情況復雜、老舊管網較多、基礎設施薄弱的現狀,摸清線網底數,探明地下情況,科學嚴謹作業,切忌“心中無數膽子大、情況不明決心大”,確保安全生產意識傳遞到每一名施工人員。要壓實行業監管責任、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落實隱患整改閉環管理,嚴格嚴厲嚴肅執法,以零容忍的態度出重拳,依法嚴懲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和責任人。

  副市長孫文魁、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和有關專家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