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嚴明紀律壓實責任 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

2021年06月23日09:0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嚴明紀律壓實責任 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

  6月22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區和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天津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出席。

  會議播放教育警示片《警鐘長鳴──嚴肅換屆紀律教育警示錄》,並對做好我市區和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提出要求。會議強調,換屆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當前,我市區和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已經全面啟動,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做好換屆工作作為學史力行的具體體現,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紀律規矩這根弦繃得緊而又緊,克服麻痺思想,狠抓正風肅紀,保証換屆選舉依法有序。對於換屆過程中的風險隱患,必須高度警醒,要堅持舉一反三、引以為鑒,聚焦重點地區、關鍵人員和薄弱環節,加強對違反政治紀律、違反黨管干部原則、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等方面問題隱患排查,及時糾偏糾錯,切實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保持嚴的主基調,嚴格落實“十嚴禁”,以嚴的力度、嚴的氛圍、嚴的標准、嚴的問責,堅決立起換屆的“鋼規鐵律”,堅決鏟除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山頭主義等問題滋生土壤,使換屆成為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成果的有效體現。對拉票賄選、買官賣官、跑官要官、干擾換屆等違規違紀問題堅決嚴肅查處,決不姑息、決不手軟、決不搞下不為例,決不給“試錯者”任何僥幸空間。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換屆全過程、各方面,全程領導、全程把關、全程監督,從市委做起、從市委常委同志做起,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和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一把手”要強化政治擔當,敢抓敢管,旗幟鮮明抵制歪風邪氣,堅決防范和整治不正之風,把嚴的工作力度層層傳導到位,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

  會議討論天津市被問責干部管理辦法,強調要把制度建設作為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從嚴治黨治吏的重要保障,注重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斷提高干部管理工作規范化水平。要切實用好問責“利劍”,做到失責必問、問責必嚴,督促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負責守責盡責。要把從嚴管理監督和關愛干部緊密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問責的教育懲戒作用,加強對被問責干部的管理約束和跟蹤問效,及時掌握思想動態和整改情況,對思想認識深刻、整改工作到位、工作業績突出、群眾公認滿意的干部,要大膽使用起來,形成良好導向,激勵干事創業。(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