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驿站”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在新区启动

2020年07月23日16:3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搭建融资对接平台 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滨海“天使驿站”将为新区的初创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对接服务、项目培养及投资对接工作,并将组织“天使面对面”闭门路演、“天使在身边”创业沙龙活动、“天使英雄荟”创业比赛等活动。

  7月22日,由天津滨海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科服中心”)与天津科创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天使驿站”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在新区正式启动。未来,该中心将为新区的初创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对接服务、项目培养及投资对接工作。此外,滨海“天使驿站”还将组织“天使面对面”闭门路演、“天使在身边”创业沙龙活动、“天使英雄荟”创业比赛等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天丰泽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爱码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获得科创天使投资颁发的已投资企业荣誉证书。同一场合,天津大潮基因科技等四个项目获得“天使驿站”入驻资格,并参与“天使面对面”活动进行项目路演,与投融资机构现场交流对接。

  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维维表示,滨海“天使驿站”启动后,科服中心将借助新区科技局的政策资源和业务渠道,深入经开区、保税区等新区主要开发区,贴近产业、深入企业、提升自身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为促进新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作为科金集团服务新区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窗口,一直以投融资服务为特色,以滨海新区各项科技政策服务为抓手,开展融资对接、银企互通、政策兑现等综合服务。自4月全面复工之后,已连续组织了多场线上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政策解读、创新金融产品对接、天使项目路演等。而天津市科创天使投资公司作为我市首家专业从事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和增值服务的机构天使投资者,近年来已累计投资上百个项目,是我市最为活跃的天使投资机构之一。(记者 牛婧文)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