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天津”线上直播宣传活动之“印象滨海”走进滨海新区

2020年08月26日09:1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向全国展示新区城市风貌与活力

直播现场

“滨海加油!”“海博馆好美啊!”“看完直播我更加坚定了要到滨海新区旅游!”……8月24日下午,由市新闻办、央视网联合推出的《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天津”线上直播宣传活动之“印象滨海”走进滨海文化中心、国家海洋博物馆和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信息大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广大观众在“云端”近距离感受这座滨海新城的蓬勃朝气。

将滨海文化中心推向全国

滨海文化中心作为直播的首站,备受网友关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众不仅看到了“网红”图书馆,还有当前人气持续飙升的滨海科技馆以及美术馆、演艺中心等高人气场馆。

云讲解员徐婉琳与主持人默契配合,侃侃而谈。她说:“我作为滨海文化中心的一名云讲解员,感到非常荣幸。通过‘云游’的形式,我有机会将滨海文化中心带到全国人民面前,让大家通过文化中心认识、了解我的家乡——滨海新区。大家看了直播后,想到新区来游玩、来投资,那么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声光电技术相结合、令人眼花缭乱的滨海科技馆令很多网友感叹不已。云讲解员张超告诉记者:“我既是此次‘云游’活动的一名讲解员,同时也是一名科普讲解员,平时将更多的科普知识和科学精神传递给公众便成为永恒不变的思考主题。借助这次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向广大网友介绍滨海新区的发展。滨海科技馆也立志成为公众科普和研学游览的新聚集地。”

“‘云游’活动能够选择滨海文化中心作为第一个点位,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必将提供好服务,全力保障拍摄顺利进行。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滨海新区的城市风貌与活力展示给广大观众。”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营销策划主管赵博川告诉记者。

“云体验”生态城智慧场景

“从空中俯瞰国家海洋博物馆,整体造型犹如即将跃出水面的鱼群,也像等待靠岸的船坞……”直播第二站来到国家海洋博物馆,观众直观感受生物进化繁衍的神奇。云讲解员杨颖告诉记者:“‘云游’活动将点位选在了位于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我作为一名讲解员从中收获了很多。借此机会一方面展示了海博馆丰富精彩的展览,另一方面也多方位展示了滨海新区旅游项目。”

“印象滨海”的压轴点位则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还能够“云体验”这里的智慧场景。智慧停车场、智慧图书馆、智慧小区……短短几十分钟的展示令很多网友意犹未尽。网名“家住生态城的陆先生”的网友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也是一位到滨海新区工作生活了10余年的老“滨海人”,当得知“印象滨海”有一站是生态城时,这位“陆先生”兴奋不已,全程观看直播节目。他告诉记者:“能在央媒上看到自己工作生活了10多年的滨海新区,真的感觉特别自豪。这说明我们滨海新区发展得越来越快,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宜居。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云游’方式,将新区展现给全国观众和网友,特别提振我们的发展信心!”(记者 张姝 摄影报道)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