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在检查固废法和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时强调:加大执法力度 充分发挥法律法规威力

2021年06月09日09: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加大执法力度 充分发挥法律法规威力

6月8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率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

在东丽区利福道垃圾转运站,段春华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运输车辆配置情况。来到中节能(天津)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东丽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仔细询问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和实时监测污染物排放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把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链条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在市生态环境局,观看了危险废物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和医疗废物运输轨迹监控系统演示,听取了有关执法部门的汇报,强调要突出抓好危险废物处理,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和能力建设,确保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执法检查组还指出了实施法律法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段春华在执法检查中说,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各责任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一要加大管理力度,依法建立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落实政府、单位、家庭、个人等各方面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依法履职、依法监管、依法治理。二要加大执法力度,把法律法规各项规定执行到位,对违法行为亮剑出拳、毫不留情,使法律法规的威力充分发挥出来。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律法规普及工作,让社会各方面和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共同为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记者 徐丽)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