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0 后”的恩施“戰”記

2020年03月17日16:0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80 后”的恩施“戰”記

  “三十而立”,每個人的生命隻有一次,如何度過,如何選擇,卻有許多可能。多年前,我曾奔赴汶川抗震救災的一線﹔現如今,我來到抗擊疫情的前沿。同樣不舍的離別,同樣使命的召喚。

  在恩施,我和其他馳援伙伴一起組成了一支來自天津的“80后”疾控“戰隊”,沒有退縮、不曾猶豫,用“80后”的勇氣與擔當一起承擔起光榮的責任與使命。

  生於1981年的我是隊裡的老大哥,雖然“年事已高”,但心態年輕。作為我們這個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和疾控組的組長,政治業務一起抓,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時,隨時關注隊員們的思想動態。大家雖然疲憊,但都充滿活力、干勁滿滿。我們一直認為,既然來了,就要干出天津疾控人的精氣神!

  來自紅橋區疾控中心的王秉謙,在我們隊裡個頭最高,是流行病學調查的一把好手。上崗后,他迅速融入角色,短短2天就完成縣內所有確診病例流行病學調查報告的梳理工作。同樣來自紅橋區的胡曉輝是我們隊裡唯一一位“女兵”,雖說貴為“隊花”,卻干著頗費體力的消殺工作。來自東麗區疾控中心的於文榕是隊裡的開心果,平時愛開玩笑的他,干起活來可是不帶一絲含糊。作為隊裡的流行病學調查能手,他對各類方案、規范了熟於心。

  我很自豪能成為這支“戰隊”中的一員。天已晚,夜已靜,記錄下我們在恩施的點滴,想起在天津的你們。願疫情早日平息,待到春暖花開,期待勝利的重逢!

  2020年3月16日 恩施

  本報記者 徐楊 整理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