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李鴻忠講話 廖國勛當選天津市市長 段春華主持 盛茂林陰和俊出席

2020年09月17日10:2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圖)

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閉幕。記者 許凱 杜建雄 攝

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9月16日上午在天津禮堂閉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李鴻忠、陰和俊、喻雲林、於世平、楊福剛、梁寶明、王小寧、李虹、賈鳳山在主席台就座。

廖國勛、盛茂林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段春華主持閉幕會。

大會實到代表639人,符合法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由於世平主持,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天津市市長。計票完畢后,大會主席團舉行第四次會議,聽取總監票人許紅星、王洪茹關於選舉計票結果的報告。主席團確認選舉有效。隨后,繼續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總監票人向大會報告計票結果,廖國勛當選為天津市市長。

在全體代表熱烈的掌聲中,李鴻忠與廖國勛握手,表示祝賀。廖國勛向代表們鞠躬致意。

大會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新當選的市長廖國勛走到宣誓台前,進行庄嚴的憲法宣誓。

李鴻忠在大會閉幕會上作了講話,代表市委對大會圓滿成功,對廖國勛同志當選市長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這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既充分發揚民主,又嚴格依法辦事,各位代表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充分體現了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充分體現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願。

李鴻忠說,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戰時思維、戰時方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在疫情防控期間,我市人大機關認真履行立法、監督職責,及時制定疫情防控相關法規,人大代表積極建言獻策,投身抗疫一線,與全市人民一道筑起了眾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堅強鋼鐵防線。

李鴻忠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天津實際,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眼“兩個大局”,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擔當詮釋忠誠,以實干踐行使命。我們要大力弘揚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偉大抗疫精神為動力,凝聚起全市人民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的強大力量。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精心謀劃“十四五”天津發展,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壯大信創產業集群,加快推進生態工程建設,統籌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我們要扎實做好安全維穩工作,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我們要守初心擔使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謀福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鴻忠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各級黨委要加強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做好立法、監督、決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人大代表要充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提升履職能力,深入調查研究,傾聽群眾呼聲,更好服務人民。

李鴻忠說,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一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廖國勛在講話中說,衷心感謝大家的信任,選舉我擔任天津市市長。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廖國勛表示,一是堅持對標看齊,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以天津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體現政治擔當。二是堅持改革開放,加快高質量發展。自覺地、創造性地貫徹好中央大政方針和市委決策部署,扎實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刻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歷史性機遇,堅定不移走創新驅動之路,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三是堅持人民至上,多謀民生福祉。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承諾,心裡裝著群眾,工作為了群眾,扑下身子服務群眾,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高質量發展的成果、享受到高品質的生活。四是堅持恪盡職守,接受人民監督。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勤政廉政,清正廉潔,認真抓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清清爽爽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段春華在主持中說,這次會議在市委和大會主席團的領導下,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預定任務。全市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按照市委要求,著眼“兩個大局”,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擔當作為、積極奉獻,為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密切聯系群眾,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所思所想所盼。要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堅持真監督、做到真支持,齊心協力,團結奮斗,共同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市領導李軍、馬順清、鄧修明、趙飛、陳浙閩、冀國強、於立軍、連茂君、曹小紅、孫文魁、李樹起、康義、金湘軍、董家祿、魏大鵬、高玉葆、黎昌晉、李紹洪、尚斌義、趙仲華、張金英、齊成喜、李靜、宮鳴、吳國志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老同志吳振、房鳳友、劉勝玉、邢元敏、肖懷遠、臧獻甫、散襄軍、崔津渡、苟利軍、李亞力、王寶弟、李泉山、張俊芳、張俊濱等。(記者 佟迎賓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