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文化中心賦能新"夜"態 親民活動為消費復蘇注入新動能

2020年09月22日10:3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每逢節假日,濱海文化中心停車場一位難求,場館內居民川流不息,享受著家門口的文化盛宴。文化、科技、市集等幾十項豐富多彩的活動不僅豐富了居民文化娛樂需求,也為文旅市場、濱海新區消費復蘇、拉動夜經濟注入了新活力,新動能。

天津市濱海文化中心 圖片由濱海新區宣傳部提供

全國第二

濱海科技館接待游客40余萬人次

讓文化科技活動“活”起來,今年濱海文化中心步履不停,讓一系列充滿趣味的文化活動融入濱海新區人的生活裡。濱海科技館開展了“科學充電站”“科學巡游”“科學潮玩”等活動,通過生動的精講、有趣的故事、好玩的實驗將復雜的科學原理展現給觀眾,寓教於樂。在運營中不斷總結經驗、提升受眾參觀體驗,濱海科技館從2019年10月1日開館至今,已接待游客達40余萬人次,位列全國最具人氣科技館第2名。

天津市濱海科技館 圖片由濱海新區宣傳部提供

濱海美術館從展覽展示、公共教育、館際交流、學術研究等業務出發,為公眾提供高雅藝術展示、公共教育活動及其他衍生服務。濱海美術館今年共舉辦線下高端藝術活動40余場,並創新開展了VR展廳雲上觀展、美術館雲課堂等展覽與美育活動,通過抖音、微博雙平台的導覽直播,將美傳遞到了千家萬戶。在剛剛過去的8月,天津濱海美術館還舉辦了首屆美術館的奇妙藝市,為青年原創藝術家提供了一個作品的交易、展示與交流平台,展現天津創新創意風採。

新“夜”態

賦能夜經濟點亮夜濱海

新“夜”態,新玩法。今年濱海文化中心推出了常態化活動“廊橋文化市集”,各種文創作品匯聚。同時,緊跟時尚熱點推出后備箱市集活動,滿足居民對夏日夜生活的期待和創業的需求,為居民打造個性時髦的全新夜生活,促進消費,拉動夜經濟。在接地氣兒的同時,濱海文化中心的文化范兒、藝術范兒持續在線,音樂噴泉、浪漫綺麗的燈光吸引了無數居民駐足打卡,這裡已成為濱海新區人暢享夜生活的歡樂海洋。

市民駐足觀賞濱海文化中心的音樂噴泉 圖片由濱海新區宣傳部提供

“廊橋文化市集”吸引市民參觀消費 圖片由濱海新區宣傳部提供

為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濱海文化中心於今年7月30日至8月31日推出了以“夏日文化消費季”為主題的夏季促銷活動。本次活動參與范圍為濱海文化中心教育業態、餐飲業態、零售業態等經營類商戶。通過各場館及商戶的傾情助力,多種形式的會員福利讓廣大群眾切實感受到了文化中心暖心、貼心的服務,同時獲得了更好的消費體驗,參與活動的熱情持續高漲。作為文化中心傾情回饋廣大顧客的一項重要舉措,“夏日文化消費季”引起了較好的反響。2020年,濱海文化中心注冊會員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近5倍,商戶銷售額同比增長近2成。

招商運營雙線發力

騰訊等12家企業簽約合作濱海文化中心

在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濱海文化中心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堅持招商和運營雙線發力,為提振場館商業信心注入強心劑。

自3月23日恢復開放至今,濱海文化中心共引入天津消費扶貧天水中心館、津書館、ICOO跨界零售、周大師大刀腰片火鍋、滬上阿姨、初見西餐廳、復地地產展示館、舾舾裡披薩&炸雞等特色品牌商戶,簽約租賃總面積超3000平米,簽約總額將達900萬元。8月11日,濱海文投公司與騰訊、卡雷爾、北京藍色向日葵等12家企業在濱海文化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預計每年拉動消費超過億元。此次活動將為新區與簽約企業的深入合作持續賦能,進一步助推新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雙輪驅動、融合發展。

濱海文投公司與騰訊、卡雷爾、北京藍色向日葵等12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圖片由濱海新區宣傳部提供

下一步,濱海文化中心將會為廣大市民繼續推出更多、更精彩的文娛活動,不斷豐富廣大群眾的文化生活,打造不同的消費場景,滿足不同群體美好生活的品質訴求。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