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與中國石化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化能源化工領域戰略合作 加快天津新能源新材料產業發展

2020年09月28日15:4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深化能源化工領域戰略合作加快天津新能源新材料產業發展

9月27日,天津市政府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委副書記陰和俊與中國石化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卓一行座談並見証協議簽署。根據協議,雙方共同推進石油化工、天然氣、氫能等領域合作,把天津南港工業區建設成為華北地區化工新材料基地和化工產品物流、銷售中心。

李鴻忠感謝中國石化長期以來對天津發展的支持幫助。他說,中國石化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業集團,是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多年來,中國石化與天津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為促進我市石化產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我市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提升石油化工等支柱產業,著力引育發展新動能,雙方未來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南港工業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定位的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希望以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繼續發揮中國石化央企優勢,深化能源、化工等領域務實合作,大力推動南港工業區建設,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實施,共同為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天津將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全力提供服務保障,為企業在津發展創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台階。

張玉卓簡要介紹了中國石化發展和企業戰略規劃情況。他表示,當前,中國石化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先導,加大研發投入力量,推動企業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們將以天津為產業發展基地,大力推進最新技術在津中試研發和產業化規模化,把天津南港工業區打造成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希望雙方在新能源、潔淨能源等領域加大合作力度,推動石化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與中國石化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喻寶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國石化領導趙東、凌逸群、李永林、趙日峰,市領導連茂君、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