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全面從嚴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

2020年10月10日09: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全面從嚴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

  10月9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對全力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巡視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國之利器、黨之利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充分發揮巡視監督的“利劍”作用,以自我革命的決心意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將對我市開展常規巡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是對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執行情況的監督檢驗,是對我們履行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主體責任情況的監督檢驗,為我們糾正政治偏差、查擺差距不足、剖析問題根源、切實改進工作提供了重大機遇。要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巡視是政治巡視、政治監督,必須以鄭重嚴肅的態度接受“政治體檢”,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

  會議強調,要堅持“嚴”的主基調,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聚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以問題為導向,深入反思和查找政治立場、政治觀點、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入查找黨委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對中央巡視組發現的問題要主動認賬領賬,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堅決整改到位,著力推動巡視監督、整改、治理的有機貫通。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確保中央巡視工作順利開展。

  會議聽取關於天津市維護海洋權益工作的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強邊固防、建設海洋強國的重要論述,以戰略思維推動我市海洋強市建設,全面提高我市海防工作水平。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在黨中央統一領導、統一決策、統一部署下開展工作,嚴格執行涉海重要事項請示報告制度,充分發揮市海委會和市維護海洋權益工作協調機制,全力維護周邊涉海穩定形勢。立足天津之“特”,牢固樹立天津港就是京津冀港口、首都港口的理念,增強天津港服務貿易功能,推動天津港建設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推動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精心編制落實天津市海洋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大力推動海洋裝備制造、海洋氣象、海水淡化等戰略性工程。毫不動搖堅持綠色發展,統籌做好“建海用海”與“生態護海”各項工作,集約利用海洋資源,大力推進海岸線整治和生態修復,堅決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