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 盛茂林主持並講話

2020年10月15日09:5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建言

14日,天津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就“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議題,圍繞優化營商環境相關法規政策的實施情況,深入協商議政,強化監督助推落實。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市長李樹起應邀出席會議聽取意見建議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尚斌義和秘書長高學忠出席。

會上,市政務服務辦有關負責同志介紹相關情況。10位政協委員結合前期調研情況發言,就破解制約我市民營經濟發展難題、提升涉企政務服務效率、培育新興產業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委有關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並與委員協商討論。

與會同志建議,一是健全平等保護的法治環境,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護各種所有制經濟產權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提振市場主體發展信心。二是高質量落實好惠企政策,建立健全跟蹤落實制度,把好政策、好措施執行到位,切實增強市場主體獲得感。三是營造良好的企業發展軟環境,加大金融供給和人才引育等工作力度,營造更加開放的創新應用場景環境,幫助市場主體解決難題。四是切實增強政企良性互動,完善聯系服務企業、與企業家交往機制,深化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專項治理,持續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五是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教育引導企業家真正當好“老大”,增強愛黨愛國情懷、承擔社會責任,實現健康發展。

盛茂林強調,優化營商環境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的關鍵之舉。近年來,市委、市政府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打出一套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千方百計保護市場主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取得顯著成效。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和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積極履行職能,廣泛凝聚共識,為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劉平)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