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時代青年學者論壇”(2020)研討會舉辦

2020年10月20日15: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新時代青年學者論壇”(2020)研討會在天津市社科聯召開。傅雷攝

人民網天津10月20日電 今天,天津市“新時代青年學者論壇”(2020)研討會在天津市社科聯召開。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社科聯主席薛進文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南開大學、天津師范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天津城建大學以及渤海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流動站的六位青年學者結合自己的研究,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與實踐邏輯,新時代國家治理現代化評價體系的構建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充分認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世界歷史意義,全球價值鏈、區域貿易協定與服務貿易成本,技術創新降低環境污染的門檻效應分析,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式防控的經驗與反思進行了發言。南開大學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院院長、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院院長劉秉鐮教授、南開大學經濟學院景維民教授對發言進行了逐一點評。天津市社科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石鳳妍同志主持會議。

天津市“新時代青年學者論壇”是天津市委宣傳部與市社科聯共同創辦的為促進哲學社會科學優秀青年學者發現、培養和使用的工作平台,通過學術交流、名家指導、項目扶持和建立社科青年人才庫等方式,不斷加強社科理論人才隊伍建設和青年人才培養,活動開展兩年來受到了社科界的廣泛參與和好評。目前已有788名青年學者進入天津市社科青年學者人才庫。

薛進文在總結講話時強調,新時代青年學者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深入學習研究和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學術研究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要把學習研究成效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和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廣大青年學者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勇於回答時代課題,自覺擔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希望廣大青年學者樹立高遠目標和精品意識,在推動天津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中做出自己的貢獻。社科聯將會同相關部門一起加大對青年人才的培養、扶持力度,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機會,促進青年人才的成長。

市社科聯、市社科工作辦有關負責同志,市委黨校(行政學院)、高校、社科研究機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青年社科學者代表80余人參加此次會議。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