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0年10月27日11: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分別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我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落實措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總結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深刻闡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氣勢恢弘、擲地有聲,必將激勵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我們要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抓好抓實“四史”學習教育,賡續紅色基因,勇擔歷史使命,扎實做好新時代人大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深圳經濟特區40年的發展成就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我們要切實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為推動天津在新發展格局中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會議認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在市委領導下,全市各方面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精神,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戰時思維、戰時方法,經過艱苦卓絕、勠力同心的奮戰,取得了抗疫斗爭的重大戰略成果。我們要倍加珍惜、接續奮斗,以擔當詮釋忠誠,以實干踐行使命,努力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奮力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的強大合力。(記者 佟迎賓)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