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 推動農村三產融合

2020年10月30日09:5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推動農村三產融合 促進鄉村產業振興

  29日,天津市政協召開“推動農村三產融合,促進鄉村產業振興”專題協商會。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並講話。副市長李樹起應邀出席並介紹相關工作思路和部署情況。市政協副主席趙仲華主持會議。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出席。

  會上,10位市政協委員、民主黨派成員結合前期調研工作發言,就加強農產品區域公共品牌建設、突破三產融合發展瓶頸、完善農村金融服務、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促進農業生產規模化標准化、提升農業現代產業園區建設水平、加快推進農民職業技能培訓等提出意見建議。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應邀到會聽取意見建議,並與大家協商交流。

  與會委員建議,一要抓特色、強產業,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提供更多附加值高、特色優、科技含量足的農產品,實現運作市場化、產品品牌化、運營集約化、發展信息化,進一步提升我市農業發展水平。二要抓治理、重宜居,推進城鄉一體化建設,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推動村容村貌淨化、基礎設施硬化、公共服務強化、環境整治制度化,進一步優化鄉村產業發展環境。三要抓黨建、促發展,強化村“兩委”班子建設,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堅持黨建工作與經濟發展深度融合,不斷提升農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廣泛凝聚實現鄉村振興的人心和力量。

  盛茂林強調,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的決戰決勝之年,補齊全面小康弱項和短板,發揮好“三農”壓艙石作用至關重要。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市委領導下,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圍繞我市鄉村振興特別是鄉村產業振興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更好地服務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施策,為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 劉平)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