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華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

2020年11月20日09: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 融會貫通 指導工作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根據市委統一安排,日前,天津市委宣講團成員、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為市人大機關黨員干部作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

  段春華在報告中重點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團結奮斗等四個方面進行了宣講解讀,並結合我市人大工作實際,對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提出了要求。

  段春華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發展階段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明確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重點任務,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和指導性,是我們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指引和遵循。會議審議通過的《建議》,描繪了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宏偉藍圖,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

  段春華強調,人大是黨領導下的政治機關,我們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一要帶頭學習,通過集體學習、專題交流、集中培訓等多種方式,原汁原味研讀全會文件,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指導工作。二要帶頭宣傳,深入基層宣講解讀五中全會精神,不斷激發人大代表和廣大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投身到加快我市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三要帶頭落實,按照全會精神謀劃和推進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各項職責,為我市“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順利開局作出積極貢獻。

  報告會后,段春華與市人大機關部分青年黨員干部進行了現場互動交流。(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