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濱海新區舉行

2020年11月26日14:58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立足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打造新格局 全力以赴推動實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天津市委統一部署,11月25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在新區為廣大干部群眾作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許紅星,區政協主席韓遠達出席。區委副書記洪世聰主持。

  連茂君在報告中重點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團結奮斗等方面進行了宣講解讀。

  連茂君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連茂君強調,要深刻認識、認真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的重要意義和精神實質,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立足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全力以赴推動實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要堅持創新立區,堅持以政為引、以用為立、以轉為要、以企為主、以人為本,大力發展信創安全、先進計算、生物制造等引領型創新產業,探索建立“四位一體”創新體制機制,全力集聚創新人才。要堅持產業強區,聚焦“1+3+4”產業,建設主題園區,發展主導產業,推動傳統優勢產業轉型升級,著力引育新動能,促進產業向高附加值的“微笑曲線”兩端延伸,打造良好產業生態。要堅持改革活區,持續深化法定機構改革、國有企業改革、要素市場改革,推動改革向深度廣度拓展。要持續鞏固提升創文成果,大力開展“四史”“三愛”教育,深入挖掘新區文化資源,大力弘揚愛國文化、海洋文化、創業文化等新區特色文化,進一步凝聚起“二次創業”的強大精神力量。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提高應急處突能力,加強常態化源頭管控,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連茂君強調,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迅速行動起來,精心組織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通過集中宣講、中心組集體學習、舉辦培訓班、媒體宣傳等各種方式,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要堅持以學促行、以學促干,增強機遇意識,緊密結合新區發展實際,謀劃好新區“十四五”規劃,把全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上,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新區定位、展現新區作為。

  宣講報告會后,連茂君與區委黨校教研室副主任張薇平,天津科技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2019級研究生王首人,楊家泊鎮李自沽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強等干部群眾進行了互動交流。

  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濱海建投集團,各開發區、各部門、各街鎮有關負責同志,基層代表等500多人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