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0年12月08日09:4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學習貫徹第二十六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卓越貢獻和崇高精神,對緊緊依靠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繼續奮斗提出重要要求。

  會議強調,一要強化政治引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做好新時代我市人大工作。二要勇擔歷史使命,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三要勤於學習創新,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學以養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增強創新意識、培養創新思維、提升創新能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要堅持把市人大立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來考慮、來謀劃、來推進,圍繞市委確定的目標任務研究確定好立法計劃,堅持急用先行,區分輕重緩急,突出地方特色,增強立法的針對性、適用性、可操作性。要堅持立法為了人民、依靠人民,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立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堅持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立法工作隊伍,進一步提高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不斷增強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領。(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