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全面完成禁食野生動物轉產轉型

2020年12月09日10: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全面完成禁食野生動物轉產轉型

  日前,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了市政府關於研究處理野生動物保護“兩決定一法一條例”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對執法檢查發現的問題,市政府各有關部門不回避、不遮掩,科學制定整改措施,積極推進整改落實。

  為提高野生動物收容救護、疫源疫病監控防控能力,已初步擬制市野生動物救護中心和全市14個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站升級改造計劃,加大野生動物管控力度,嚴格實施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

  天津市重點加強野生動物利用管理和人工飼養非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管控。2020年8月,市規劃資源局印發方案,明確了以食用為目的陸生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的轉型轉產、補償辦法、野生動物處置和維護社會穩定等工作的基本原則、處置辦法、工作步驟、完成時限、有關要求等內容。截至2020年9月30日,天津市已全面完成禁食野生動物轉產轉型和補償工作。下一步,將進一步規范野生動物繁育利用和個人飼養非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管理工作。

  此外,將提前啟動天津市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調整准備工作,待國家正式出台名錄后,及時調整公布我市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