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標准謀劃產業布局 增強創新發展活力

2021年01月03日09: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謀劃產業布局 增強創新發展活力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謀劃布局信創等新興產業集聚發展,2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赴海河柳林和侯台地區調研。

  海河柳林地區是天津市“設計之都”核心區,區內主要交通路網、市政基礎設施基本建成,胸科醫院、環湖醫院投入使用,地鐵10號線、11號線已開工。廖國勛先后來到吉兆橋、春意橋,詳細了解地塊現狀、土地整理、產業規劃等情況。他說,柳林地區是外環線內為數不多的優質土地資源,區位條件優越、建設條件成熟,實屬“寶地”。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天津城市定位,以智慧城市建設為支撐,進一步深化“設計之都”核心區內涵。要高標准謀劃產業布局,提供更加豐富的應用場景,吸引更多創新要素、互聯網企業和年輕人集聚。要完善產業功能,用好現有老廠房、醫院、高校等資源,建設與產業形態相吻合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有效提升區域承載能力和城市活力。

  侯台地區西臨外環線、東起快速路、南至復康路、北抵凱安道,區內包含水西公園約140公頃,規劃有地鐵11號線、15號線雙軌道。廖國勛來到保山西道和凱苑路交口,察看侯台城市公園及周邊地區規劃情況。他說,該地區毗鄰高新區和多個高教組團,周邊制造業雲集,創新、醫療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巨大。要統籌區位、生態、人才等優勢,充分發揮軌道交通節點作用,以水西公園為核心建設開放型宜居公園社區,形成西南城區的創新型活力服務中心,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副市長孫文魁、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