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1年01月11日10: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分別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就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提出明確要求,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踐性。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知行合一,主動擔當作為,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三農”工作的重大意義,緊扣優先發展農業農村方針,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為做好新發展階段天津市“三農”工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指出,新年伊始,市委專題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工作匯報,充分體現了對天津市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視、有力領導。我們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實加強政治能力建設,牢牢把握人大是黨領導下的政治機關的根本屬性,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使講政治的要求從外部要求轉化為內在主動。切實加強專業能力建設,堅持黨建工作與職能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精心精細做好市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籌備工作,充分調動人大代表積極性,大力營造團結奮進之勢、拼搏向上之勢,把這次會議開成凝心聚力、提氣鼓勁的大會。(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