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廖國勛段春華分別參加委員聯組討論 盛茂林主持

2021年01月27日10:0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廖國勛段春華分別參加委員聯組討論 盛茂林主持

  1月26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等市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委員聯組討論。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經濟界委員聯組討論。

  李鴻忠、盛茂林、馬順清、金湘軍和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親切看望經濟界政協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劉晨陽、王然、褚斌、辛天河、毛寒鬆、王東江、趙昱鋒、盧靜、蔣偉、邢艷萍等10位委員先后發言,圍繞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天津港航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世界一流智慧綠色樞紐港口建設、促進天津民航事業發展、發展期貨等資本市場、推動智能制造產業發展、建設京津冀大數據基地、進一步深化國企混改、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優化稅務征管服務等提出意見建議。李鴻忠認真傾聽發言並與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各位委員的發言立足構建新發展格局、立足重大國家戰略、立足高質量發展全局,視野寬廣,思路開闊,展現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責任感使命感,展現了心系天津的赤誠之心,展現了獻良策、助發展的智慧和能力。大家提出了很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含金量”高、針對性強,市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吸納、抓緊解決。李鴻忠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就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重大部署,為我國未來五年和更長時期發展擘畫了藍圖。在新發展階段,天津必須進一步增強改革開放創新的意識、膽識和力度,堅決破除阻礙高質量發展的固有思想束縛和體制機制障礙,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實現更大作為。要堅持制造業立市,以信創產業、智能科技產業為主攻方向,大力推動科技創新,鞏固傳統產業優勢,積極引育新動能,壯大先進制造業集群鏈條,依靠發展實體經濟創造價值和財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增強市場意識,提升市場競爭能力,以真切誠懇的感情態度服務企業發展,持續改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大力推動國有企業改革,建立完善現代企業制度,高度重視專利科技、品牌文化等無形資產,加強管理、保護和合理利用,充分運用市場化手段,推動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緊緊抓住構建新發展格局重大機遇,加快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建設,打造服務“三北”、聯通東北亞的重要口岸,大力發展空港經濟,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把天津建設成為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支點。希望廣大政協委員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擔當作為,認真履職盡責,敢於直面問題、應對挑戰,形成更多高水平策論,對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凝心聚力,齊心協力,共同維護和鞏固天津良好發展局面,努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智慧和力量。

  廖國勛、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看望了中共、科協、科技界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李紹洪主持。馬虎兆、衛紅梅、王衛紅、劉建發、張桂華、李同月、王潤田、麼俊東、張福強等委員踴躍發言,提出意見建議。廖國勛認真聽取發言,逐一作了回應。他說,大家結合工作實際和行業特點,為進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見建議,聽了很受啟發、很有收獲,我們將全面吸收,抓好落實。廖國勛強調,天津曾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改革先鋒、開放門戶,天津面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和構建新發展格局兩大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天津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新階段天津靠什麼實現高質量發展?毋庸置疑,要以科技為牽引、以創新為引領,充分釋放以科技創新支撐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一是以應用場景和優勢產業倒逼科技創新,推動信創、智能科技、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做大做強。二是全力提升科技策源能力,加快一批重大科技設施平台、國家重點實驗室、海河實驗室等建設。三是海納百川引育各類人才,吸引集聚更多年輕人、創業者、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扎根天津。“我們要樹立海納百川、包容開放的思維,打造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科技創新環境,營造崇尚知識、崇尚人才的社會氛圍。”廖國勛最后強調。

  段春華、曹小紅看望了農工黨、致公黨、台盟、台聯、僑聯、對外友好界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尚斌義主持。鄭虹、岳樹源、韓恩山、李慧臻、張國靜、安玉梅、徐建萩、宋楊、林彬、吳雅芸等10位委員先后發言,提出意見建議。段春華說,各位委員的發言很有見地,很有價值,針對性、專業性、可操作性都很強,聽后很受啟發。過去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沖擊,面對改革發展穩定的繁重任務,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成就,廣大政協委員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政治高度認識統一戰線的法寶作用,發揮優勢、擔當進取,為完成天津市“十四五”各項目標任務作出新的貢獻。一要堅決擁護黨的領導,積極承擔政治責任,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二要堅決扛起使命擔當,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匯聚起眾志成城、激情干事、敢打敢拼的氣場。三要堅決服務全市大局,緊扣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建諍言、獻良策、出實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推動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市領導喻雲林、鄧修明、趙飛、陳浙閩、冀國強、於立軍、連茂君、孫文魁、李樹起、康義、董家祿、魏大鵬、高玉葆、黎昌晉、趙仲華、張金英、齊成喜、李靜、宮鳴、陳 軍、張明海,老同志臧獻甫、劉長喜、李文喜、王治平、朱麗萍、薛進文等分別參加政協有關界別委員聯組討論。(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佟迎賓)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