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圍繞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

2021年02月03日10:5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圍繞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

  為開好天津市委常委會、市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2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征求市政府工作部門和各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對市委常委會、市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和市委常委同志、市政府黨組成員的意見建議。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

  廖國勛在座談會開始時說,市委常委會、市政府黨組將於近期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希望同志們直奔主題、暢所欲言,提出更多針對性、操作性強的意見建議。與會同志就厘清政府和市場邊界、全面推進深化改革、構建一流營商環境、狠抓招商引資、打造“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大力發展會展經濟、金融機構更好服務鄉村振興、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加快健康天津建設、加快法治政府建設、破解停車難問題、建立改革成效評估機制、完善激勵容錯制度、激發拼搏干勁、優化干部交流培訓、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營造良好社會氛圍等提出了意見建議。其間,廖國勛、馬順清不時插話,就有關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熱烈討論。

  廖國勛最后說,大家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實事求是的態度,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意見和富有建設性的建議。我們要全面梳理匯總,逐條認真分析,原汁原味反饋,研究務實改進舉措,吸收進對照檢查材料中。過去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等壓力和挑戰,全市上下團結一心、積極應對、奮力拼搏,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立足崗位、擔當作為,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勇於改革創新,敢於“跳起來摘桃子”,謀好思路的“上半篇”文章、做好落實的“下半篇”文章,講好“天津故事”,為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貢獻更大力量。(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