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了 天津稅務特事特辦

2021年02月09日14: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月5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在辦理代開增值稅發票時遇到困難。

留言顯示,留言人住在北京,將自己在天津的一套商品住房出租給一家公司使用,現需要辦理代開發票業務。按照天津市稅務局的規定,必須持身份証從北京到天津的稅務所進行身份核驗后,或將身份証原件快遞到天津進行身份核驗,才能辦理代開發票業務。新冠疫情期間,這樣的規定給留言人帶來不便,快遞身份証又存在風險。

為此,本網聯系了天津市稅務局,就網民反映的問題進行了採訪。

天津市稅務局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天津市稅務局2020年07月21日發布的辦稅指南《2.3.2 代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第14條規定:出租不動產,納稅人代開增值稅發票時,《代開增值稅發票繳納稅款申報單》需由出租人簽字確認﹔出租人應提供身份証原件,並進行實名信息驗証。出租人因故不能親自辦理代開業務的,可委托包括承租人在內的其他人代為辦理。在委托有效期內,首次辦理時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証件原件並進行實名信息驗証、出租人身份証件原件並採集保存身份証件信息、委托書原件並採集保存委托期限等信息﹔再次辦理時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証件原件並進行實名信息驗証、出租人身份証件復印件並與首次採集的身份証件信息進行核對、委托書復印件並與首次採集的委托書信息進行核對。

針對此次網友反應的疫情期間本人難以到現場辦理,身份証郵寄又會產生風險的問題,天津市稅務局特事特辦。在與留言人確認后,先辦后補,協商達成出租人在合適時間內到現場進行核驗。目前,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已為納稅人辦理了代開發票業務。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