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海洋油氣生產裝備智能制造基地建設全速沖刺

2021年02月21日11:0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國首個海洋油氣生產裝備智能制造基地建設全速沖刺

昨天,一標段現場機器轟鳴,鋼結構智能制造中心設備基礎開挖施工正在進行,二、三、四標段土建施工緊鑼密鼓地展開﹔碼頭標段預應力方樁預制場,相關人員全部就位……

作為我國首個海洋油氣生產裝備智能制造基地,在位於濱海新區的天津海洋工程裝備制造基地項目現場,記者看到,火熱的建設一線迎來“暖春”,施工人員不負春光,奮戰牛年“開門紅”。

記者了解到,天津海洋工程裝備制造基地以“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為引領,旨在構建從研發、設計、制造到服務的全流程“智能海工制造”體系,推動中國海油油氣生產裝備制造向高端產品結構轉型升級,實現從“海工制造”到“海工智造”的高質量跨越發展。基地規劃面積為57.51萬平方米,碼頭岸線長1631米,設計產能約8.4萬結構噸/年。

“早在春節前,項目組就協調各標段管理人員和監理,提前謀劃,制定施工、防疫方案,確保節后‘開工即趕工,起跑即沖刺’。”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亞西介紹說,為抓緊推進工程進度,從大年初二開始,一、二標段和碼頭標段施工人員就陸續啟動作業,並確保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現場作業人員已達528人。

張亞西告訴記者,基地計劃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預計在今年9月30日前建成投產,“我們現在鉚足干勁兒,全速沖刺項目節點,馬上還要開展各標段提前完工動員活動,確保工程早竣工、早投產!”(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