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2021年03月11日09: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10日,天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李鴻忠、廖國勛、段春華、齊玉、肖懷遠等代表發言。

  李鴻忠在發言中說,完全贊同“兩高”工作報告。一年來,“兩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有力維護了政治安全、政權安全、制度安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扣民心這個最大政治,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懲惡揚善、定分止爭,加強民生司法保障,既解案件的“法結”,又解群眾的“心結”,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堅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助力企業紓困、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充分發揮審判、檢察職能,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全市各級法院、檢察院要深入領悟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打造過硬法檢隊伍,切實履行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職責使命。

  廖國勛在發言中說,“兩高”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彰顯了依法治國的基本原則,彰顯了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實踐的新成效。一年來,“兩高”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依法懲治各類違法犯罪,有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等方面出台舉措,有力保障高質量發展﹔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溫度,有力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段春華在發言中說,“兩高”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用詳實系統的數據、生動典型的案例,多角度多層面呈現了工作的新進步新成效,我完全贊同。過去一年“兩高”工作充分體現了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務大局有擔當,司法改革有成效,為民服務有溫度,有效維護了社會公平正義。天津“兩院”在市委的領導下,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為“十三五”圓滿收官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市人大要依法監督、全力支持“兩院”工作。

  王勝明、鄧凱、高憬宏、鄧修明、周德睿、高玉葆、李靜、宮鳴、李家俊、劉巍、孫豐源、楊茂榮、周潮洪、苑廣睿、張伯禮、周振海、溫娟、邱立成、李巍、關牧村、孔曉艷、馬杰、才華、王洪海、郭紅靜、楊寶玲、謝津秋、李響、鞏建麗、王艷、王小雲、葉贊平、李剛、楊光、席真、張智龍等代表作了發言。

  在10日下午舉行的分組會議上,代表團審議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決議草案。(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