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華:以法治力量推進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

2021年04月07日09:3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法治力量推進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到天津港集團公司就天津市推進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立法進行調研。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賈鳳山參加。

  建設中的天津港北疆港區C段智能化集裝箱碼頭,對標世界一流港口,集智能、效率、安全、綠色、環保等功能於一體,擁有多項全球首創的技術和工藝,努力建成新一代全流程無人自動化碼頭。段春華實地察看了自動化設備運行狀況,詳細了解了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座談會上,聽取了天津港集團公司負責同志關於港口建設發展的情況介紹和立法建議。

  段春華在調研中指出,天津港是天津市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加快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是“十四五”時期發展的一項重要任務。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港提出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志在萬裡,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

  段春華強調,做好推進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立法工作,一要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功能定位,圍繞優化港城空間布局、強化智慧創新發展、建設現代航運服務體系、營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運發展環境,推動建成智慧綠色、安全高效、繁榮創新、港城融合的天津北方國際航運樞紐。二要堅持突出地方特色,立足天津港區位優勢,著眼區域協同發展、促進國際交流合作,明確各相關方面的職能責任,形成協調推進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的強大合力。三要堅持立良法、立好法、立務實管用之法,切實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以法治力量推進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