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稅聯合開展“吐槽大會” 溝通解決服務企業難題

2021年04月19日09:1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聯合東疆保稅港區財政局共同主持開展“你吐槽我改進,我改進你受益”主題財稅工作協調會,財稅兩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到場,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商務局、租賃局、新經濟局、經改局、市場監管局、金融局、自貿區創新發展局、發展集團等8個主要招商部門參會,創新性的以“吐槽大會”的方式,溝通解決服務企業難題,深入落實“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和學黨史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增強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

發票類問題一直是企業關注的重點,也關系著企業的實際業務開展。在開展財稅工作協調會前,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稅政管理一科科長費志聰針對發票審核審批業務開展了專題培訓。培訓從稅源介紹、發票審批風險、分級分類管理、發票內控風險等四個方面進行了翔實地講解。之后,管委會各招商部門以“吐槽”形式,對平時收集的企業集中問題進行提問和交流。“對存量優質大宗貿易企業,希望財稅部門能繼續支持。”“網絡貨運企業希望在確保交易數據真實的情況下,簡化照片上傳要求。”“希望能進一步拓寬稅企溝通渠道。”……租賃局、新經濟局、發展集團等各部門整理企業提出的集中問題進行提問和“吐槽”,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領導以及征管、納服、大廳、稅管所等各部門對問題進行逐個解決。

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局長馮海晶表示:“今后我們將進一步依托東疆黨建聯盟平台,充分發揮集中溝通優勢,密切關注納稅人繳費人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實現更高效的問題解答、更精准的政策推動,切實增強稅費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讀的及時性和針對性,強化部門協作,辦好惠民實事,為進一步優化東疆營商環境貢獻稅務力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