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靜海區舉辦“永遠跟黨走 百年百姓話黨恩”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1年05月11日10: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接受精神洗禮 汲取前進力量

  5月10日一大早,天津市靜海區楊成庄鄉宮家屯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振勇就用“大喇叭”通知大伙兒到村黨群服務中心參加“永遠跟黨走 百年百姓話黨恩”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聽到廣播后,鄉親們紛紛放下手裡的活兒,緊趕慢趕地前去參加。

  “我今年70多歲,親眼看著咱們國家從‘一窮二白’到‘國富民強’,這都是因為有黨在帶領咱們往前走啊。黨的恩情,我到啥時候都忘不了……”在村黨群服務中心內,已經退休的老支書張仕發正在跟大伙念叨著心裡話,言至動情處,不禁淚濕眼眶。前來參加教育活動的黨員干部、學生、村民也都圍坐在一起,傾聽著這些最動情的黨史故事。

  這次活動是由靜海區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和楊成庄鄉黨委聯合舉辦,充分利用“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宮家屯村深厚的紅色資源,邀請烈士遺屬、老黨員、老兵、群眾代表等群體,圍繞“黨的建設初期”“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變化”“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四方面內容,講述老百姓身邊的黨史故事,暢談靜海區翻天區覆地的變化,帶領大家在感悟歷史中接受精神洗禮、汲取前進力量。

  縫紉機、二八自行車、煤油燈……活動現場的展台上擺放著不少老物件,其中一把老舊的鍘刀引起了大家的關注。村民徐慶星走上展台,拿起這把看似普通的鍘刀,為大家講述了它背后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往事。

  活動現場,大伙兒暢所欲言,氣氛十分熱烈。

  “大到經濟社會發展,小到衣食住行,靜海區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創辦企業、改土治鹼、發展交通,無數共產黨人接過革命前輩的‘接力棒’,以濃烈的愛國情懷和奉獻精神投入工作,一個個鄉村振興的故事被書寫在靜海大地上。”區委黨校講師程媛媛說。

  說起生活的變化、家鄉的發展,村民們坐不住了,都想要上台說兩句。楊成庄鄉磚垛村村民楊文敏站起身高興地說:“這些年來,咱村民的日子越來越好,大事小情都有人帶著干、幫著干,連村裡的廁所都改造成能洗手的了……”說到這,活動現場掌聲四起,群眾都是發自心底的贊同。

  緊接著,李振勇對怎樣繼續帶領村民實現更高質量的鄉村振興,談了自己的想法。

  “黨史學習教育為我們提供了精神指引,成為推動具體工作落實的‘指南針’‘能量塔’。這次教育活動的開展讓我們對黨史學習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今后,我們將繼續為群眾多辦好事、辦實事,充分挖掘好、發展好宮家屯村深厚的紅色資源,不斷推進宮家屯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李振勇說。(記者 杜洋洋)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