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華:為全面推進天津市鄉村振興作貢獻

2021年05月12日09: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全面推進我市鄉村振興作貢獻

  5月11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深入寶坻區,圍繞全面推進天津市鄉村振興進行調研。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賈鳳山參加。

  寶坻區八門城鎮南燕窩村稻苗育種基地一派生機盎然,一片片水稻秧苗長勢喜人。段春華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仔細詢問了稻苗育種、移栽及服務農戶情況,強調要大力推進農業結構調整,發展優勢特色產業,推動水稻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在林亭口鎮白毛庄村,實地察看了美麗鄉村建設和人居環境整治情況,走進回鄉創業的區人大代表家中,詳細了解農家院經營狀況。座談會上,聽取了鎮人大負責人的工作匯報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

  段春華在調研中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必須牢牢把握的奮斗目標,也是天津市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應盡之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大戰略意義和現實意義,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二要發揮職能作用,緊扣天津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部署,做好立法、監督等各項工作,為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要爭當表率示范,認真履行代表職責,在鄉村振興中干在先、走在前,做廣大農民的“貼心人”“知情人”“代言人”。

  連日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寶明、王小寧、李虹、張慶恩、馬延和,秘書長賈鳳山也分別深入基層聯系點,通過召開座談會、邀請代表參加調研活動等多種方式,密切與代表的經常性聯系,認真聽取意見建議。(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