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搶抓機遇細化政策 集聚更多企業來津布局

2021年06月04日10: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細化政策 集聚更多企業來津布局

  6月3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推動會。

  會上,市發展改革委、市教委、市工信局、市交通運輸委、市農業農村委、市金融局、市合作交流辦和各區政府以及濱海新區各開發區管委會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廖國勛說,這段時期以來,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堅持一盤棋,主動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領導帶頭“跑”、招商勁頭“足”、項目質量“高”,22家央企在津新設機構39家,22個重點項目落地、總投資900多億元,成效明顯。我們要在項目統籌、產業布局、招商政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服務重大國家戰略中實現自身發展,開創更高質量協同發展新局面。

  廖國勛強調,要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機遇,以對歷史負責、對未來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勇於擔當作為,積極開拓進取,高標准謀劃推進承接工作。要聚焦效能提升,優化工作機制,加強對企業主體、項目、土地等方面統籌協調,密切跟蹤后續進度,確保逐項落實落地。要緊貼發展需求,保持戰略定力,細化招商政策,堅決杜絕各區各自為政、無序競爭的現象。要瞄准企業關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原則,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增強“硬實力”和“軟實力”,打造“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營商環境。要圍繞產業鏈供應鏈,明晰產業發展方向、找准產業薄弱環節、緊盯產業結構變化狠抓招商引資,不斷提升生產性、生活性服務業配套水平。要強化宣傳引領,充分利用各種新媒體、自媒體資源,講好“天津故事”“天津優勢”,吸引更多企業來津投資布局。

  市領導馬順清、曹小紅、孫文魁、康義、董家祿、王衛東、周德睿、王旭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