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華深入有關企業單位調研海水淡化及綜合利用工作

2020年10月16日12: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大力發展海水淡化產業 促進水資源可持續利用

昨天,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深入有關企業單位,就天津海水淡化及綜合利用工作進行調研。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賈鳳山參加。

段春華來到華泰龍淡化海水有限公司,實地察看了海水淡化供水設施情況,仔細了解了淡化水輸送調配利用和供水區域分布等情況。在國投北疆發電廠海水淡化集控室,段春華實地察看了海水淡化生產情況,詳細詢問了淡化工藝、技術創新、處理能力和市場應用等情況,並叮囑企業負責人進一步加快創新步伐、降低生產成本,在推進海水淡化綜合利用產業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座談會上,段春華聽取了市規劃資源局、市水務局、濱海新區、北疆電廠和龍達水務有限公司負責同志有關情況介紹,圍繞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先行先試支持產業發展和淡化水生產輸送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段春華在調研中指出,海水是重要的資源,積極發展海水淡化產業對我市破解水資源短缺、保障用水安全、促進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一要深化思想認識,毫不動搖堅持綠色發展,嚴格落實市委部署要求,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加快培育壯大海水淡化等海洋戰略性新興產業。二要深化改革創新,緊密結合編制實施我市海洋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努力破解“卡脖子”問題,進一步豐富拓展海水淡化應用場景,推動海洋經濟向質量效益型轉變。三要強化支持保障,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進一步促進我市海水淡化及綜合利用工作。(記者 佟迎賓)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