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五次會議

2021年01月13日10: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五次會議

  1月12日,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五次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主持並講話。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市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常委會組成人員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落實好市委部署要求,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昂揚斗志,依法履職盡責,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積極貢獻力量。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作了關於天津市“十三五”規劃執行和“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市十七屆人大代表出缺情況的審查報告、關於補選市十七屆人大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確認當選的44名代表的代表資格有效。

  會議原則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決定提請市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市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大會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市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分別審議了市政府關於研究處理對計劃和預算執行、國有資產管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報告審議意見的報告,關於研究處理市人大常委會專項檢查組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專項檢查情況報告的報告。

  會議審議了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關於2020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了市人大常委會專題調研組關於天津市“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的專題調研報告。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天津海事法院提請審議的人事事項。

  段春華在講話時說,開好市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鼓舞和動員全市人民在市委的領導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義。一要深化思想認識,全面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扣“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提氣鼓勁、凝心聚力,確保大會開出開局之勢、向上之勢、新氣象之勢、團結奮進之勢。二要提高審議質量,圍繞大會主題,集思廣益、暢所欲言、建言獻策,把各項報告和規劃綱要草案審議好。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痺思想,壓實各方責任,落實防控措施,確保與會人員身體健康安全。四要嚴肅會風會紀,堅持不懈改進會風,突出細節加強監督,堅持勤儉節約辦會,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務實高效。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世平、楊福剛、梁寶明、王小寧、李虹和秘書長賈鳳山出席。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靜,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宮鳴,市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