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閉幕

2021年01月29日10: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閉幕(圖)

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閉幕大會現場 記者 許凱 杜建雄 胡凌雲 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28日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閉幕。會議號召,全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中共天津市委堅強領導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真抓實干、開拓進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老同志吳振、房鳳友、邢元敏、肖懷遠、臧獻甫等應邀出席會議。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政協副主席曹小紅、高玉葆、黎昌晉、李紹洪、尚斌義、趙仲華、張金英、齊成喜、王建國和秘書長高學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會議通過了政協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盛茂林在講話中指出,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體政協委員和與會同志共同努力,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入協商討論交流,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取得豐碩的協商議政成果,把會議開成了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氣鼓勁的大會,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在天津的生動實踐。

  盛茂林強調,偉大的事業在承前啟后中推進,偉大的目標在接續奮斗中實現。當前天津仍處在負重前行、爬坡過坎的關鍵時刻。市委科學分析形勢,把握發展大勢,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天津發展的總體要求和努力方向,發出了站在新起點、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宣言書、動員令。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統一思想認識行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把狠抓落實作為政協工作的主旋律,堅持出實招、下實功、求實效,以實打實的作風和行動,努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智慧和力量。

  盛茂林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提高站位抓落實,堅持“黨有號召、政協有行動”,做到胸懷大局、把握新局、服務全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謀劃和推進工作,確保政協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強化功能抓落實,體現“協”的精准,拓展“商”的平台,彰顯“專”的水平,提升“建”的質量,在深入協商中推進多黨合作、促進廣泛團結、實踐人民民主。要凝心聚力抓落實,堅守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積極做好協調關系、理順情緒、增進共識、加強團結工作,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磅礡力量。要擔當盡責抓落實,明擔當之要、強擔當之能、竭擔當之力,敢字當頭、干字為先,爭做促進發展的有心人、用心人、盡心人。要錘煉品行抓落實,守住法紀底線、追求道德高線,不斷提升自身修養,塑造良好形象,做崇學善用的表率、崇德修身的表率、崇規守紀的表率,發揮好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其他領導同志,天津警備區、市監察委員會、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武警天津市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應邀出席閉幕會。(記者 劉平)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