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多措並舉暢通線上納稅服務渠道

2021年02月24日09:4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新年伊始,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為做好保障稅收工作與疫情防控兩不誤,全面推行涉稅事項網上辦、自主辦,暢通線上納稅服務渠道,全力保障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的安全、便捷、高效。

“以前碰到問題,總是第一時間選擇去辦稅服務廳找工作人員,而通過網格化微信群,反饋問題渠道增多了,即時解答問題方便了不少。”最近,靜海區宏利工貿公司的財務人員通過稅企微信群咨詢了個人所得稅工資薪金申報的問題,並得到了稅務網格員的及時解答。據了解,為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間辦稅繳費效率,靜海區稅務局積極開展“網格化”微信群咨詢模式,在群內,每位稅務工作人員既是宣傳員又是輔導員,最新的政策文件解讀、涉稅業務的答疑解惑成為稅收網格員的日常工作。

同時,該局全面推行涉稅事項網上辦,振友金屬科技公司就是“非接觸式”辦稅的受益者。“企業現在大部分業務都是通過網上辦理的,在電子稅務局上可以完成企業應繳稅費申報,申報結束后,還可以對申報和繳費情況進行查詢,領購發票也非常的方便。”該企業辦稅人員表示,公司距離辦稅服務廳較遠,通過網上辦稅實現了涉稅業務全程不見面,節約了企業的辦稅成本。

據了解,2020年,靜海區稅務局將226項“網上辦”業務受理時限由規定的4小時縮短至1小時內,16587戶次納稅人通過“票e到家”領購發票273.69萬份。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