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深入武清區丁家瞿阝村調研檢查農業春耕生產工作

2021年03月15日10:1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搶抓農時 全力開展春耕生產

農歷二月,春回大地,全市春耕備耕工作全面有序展開。3月14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武清區南蔡村鎮丁家瞿阝村田間地頭,調研檢查農業春耕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殷殷囑托,搶抓農時,全力開展春耕備耕、春播春種各項工作,確保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

丁家瞿阝村緊鄰京杭大運河,水系縱橫,土壤肥沃,麥田裡的棵棵冬小麥苗已返青吐綠。李鴻忠沿著埂垅走進大田,蹲身察看麥苗長勢,手捧一把泥土,仔細了解土地墒情。農業技術人員介紹,目前正值冬小麥返青期,今年初春的一場“及時雨”,如同給麥苗澆了“起身水”,麥田墒情良好,冬小麥返青情況喜人。目前,武清區春耕生產工作已全面展開,0.7萬畝春麥已播種完畢,41.6萬畝冬小麥安全越冬。隨后,李鴻忠走進農田旁的設施大棚,詳細察看果蔬種植情況。農戶們介紹,村裡地肥水美,種植的葉菜、蘿卜、葡萄等水分足、口味好、營養豐富,深受市場歡迎。李鴻忠與該村“一肩挑”負責人、老支書、大棚種植戶親切交流,詳細詢問設施農業種植面積和農民收入情況,並圍繞進一步發揮土地資源優勢、推動現代都市型農業發展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調研中指出,丁家瞿阝村是2013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來我市考察的第一站,在這裡總書記對加快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努力提高糧食自給能力,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多作貢獻等提出重要要求。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堅決扛起保障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全面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為端牢中國飯碗貢獻自身力量。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寸光陰一寸金。各涉農區要搶抓春耕生產黃金期,抓緊抓實抓細春季農業生產,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加強田間管理,做好農資保障,做到早准備、早動手、早下田,為今年糧食和農業豐收奠定基礎。要進一步發揮我市農業技術優勢,加強強筋小麥等優良品種選育推廣,做強做精特色農產品品種,做好農業發展大文章。突出精細化種植、精細化用地,用好每一寸寶貴的農地資源,提高農田建設標准和質量,堅決杜絕農田浪費、耕地撂荒等現象。市農業和相關部門要加大惠農助農政策支持力度,組織好農資生產、流通、供應。農村基層黨組織和“一肩挑”負責人要精心組織農戶村民,抓好春耕生產,落實好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保供穩價各項任務。(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