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段春華主持並講話

2021年05月28日10: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分別召開擴大會議和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學習貫徹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精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南水北調工程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總結經驗,指出問題,提出重要要求,為做好“十四五”時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南水北調工程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我市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持和落實節水優先方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指出,我國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對於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大意義。要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扣市委關於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加快立法步伐,增強監督實效,保障促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黨組各位同志圍繞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歷史、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大家認為,實事求是作為我們黨的思想路線,是黨帶領人民推動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做好新時代我市人大工作,要始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系實際,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做堅持實事求是的表率。一要夯實理論功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二要加強黨性修養,帶頭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體現人民利益、反映人民願望、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三要改進工作作風,講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推動市人大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